媽咪碎碎唸

今年的冬天兄弟倆常因感冒到醫院報到,醫生護士都記得他們了,媽咪回到學校上班的一個多禮拜時間,兄弟倆的身體健康也讓媽咪很擔心!今天一早媽咪起床後,綠豆哥哥也跟著起床,然後哭著跟媽咪說:耳朵好痛!媽咪心裡一方面納悶一方面也擔心不會是中耳炎吧?拿著手電筒幫哥哥看一看是否有小蟲子跑進去,照了半天也沒看到什麼,用棉花棒簡單的幫哥哥清潔一下耳朵,哥哥還是說痛!晚一點到醫院報到後,醫生證實的確是中耳炎,只是沒有什麼感冒症狀的哥哥怎麼會得中耳炎呢?醫生也覺得奇怪,所以醫生研判也有可能是外面的細菌造成的,叮嚀我們這幾天哥哥的耳朵盡量不要進水!

爸比說一整個早上哥哥的精神都很不好,之前就算是感冒發燒哥哥還是可以生龍活虎,這次耳朵痛一定讓哥哥很不舒服,因為媽咪經驗豐富所以可以了解,中耳炎應該不會遺傳吧!?

晚上吃過該吃的藥,點過該點的藥,就讓哥哥上床睡覺,這次要吃到抗生素了,唉~幸好哥哥在吃藥這方面不需要我們擔心,他總是很勇敢的自己吃藥,還常說:藥藥好吃!!看著哥哥自己拿起小藥杯的模樣,媽咪既心疼又佩服,因為媽咪很害怕吃藥,所以每次都會忍不住幫哥哥拍拍手,也幸好汐止有國泰醫院,讓我們不用奔波,小孩子還是到大醫院找專科醫生看比較好,而且大醫院的藥比較齊全,有小朋友專用的藥,這樣小朋友比較不會抗拒吃藥。希望明天哥哥的耳朵可以比較不痛!!

勇敢小超人,加油!!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和爸比一直在幫小綠豆挑選適合的課程或活動,剛好看到信誼親子館在情人節當天有舉辦親子美味廚房製作巧克力的活動,活動時間長度及內容都很適合第一次參加活動的哥哥,所以媽咪就趕緊幫哥哥報名,希望能讓哥哥有愉快的課程經驗!

終於等到這一天,前一天媽咪就先跟哥哥預告這天的活動,因為聽到可以做巧克力,所以哥哥就相當期待。

當天到了信誼親子館的時間還早,所以就帶綠豆和粉圓到書局裡面去逛一逛,哥哥相當喜歡這個書局,有很多書可以看也有許多玩具可以操作,眼看活動時間要開始了,哥哥一點都不想離開書局,只好答應哥哥做完巧克力之後再回來看書。

到了親子館已經有不少小朋友和家長在等待了,爸比帶著弟弟先離開,等到可以進入之後,哥哥發生了第一個狀況"轉身要走"。媽咪大概了解哥哥是因為看到這麼多人又在新的環境,他無法想像接下來要發生些甚麼事情,所以想"逃"!在媽咪告訴他會陪他一起做巧克力之後,他願意進到教室裡,坐定位後,哥哥一開始有點不自在,我們選擇了後面一點的位置,讓哥以好好的觀察,直到老師要講故事,需要關燈,哥哥出現第二個狀況"不要,不要!"媽咪趕緊告訴哥哥前面會有熊熊出現哦,老師要講故事就像爸比和媽咪講故事一樣哦!哥哥可能聽懂了,所以就坐在媽咪腳上認真的聽起故事來!

page.jpg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amily.jpg 

有點頭腦的人應該都會選擇小情人吧!?不過人家也都說情人還是"老"的好!所以我想很貪心的都要!!

有了小綠和小粉圓之後,所有的節慶對媽咪而言都有了新的意義,情人節當然也是。年輕時總愛和爸比計畫這屬於情人的節日,記得連著好幾年我們選擇奔向熱情洋溢的墾丁,慶祝這美麗的節日,雖然懷念年輕時的愜意與瘋狂,但是看著身邊愛我的這三個情人,卻也有著另一種幸福!這樣的幸福不是巧克力、鮮花或是禮物所帶來的,而是在我們在平凡不過的生活當中擁有一種相互支持、相互珍惜的幸福力量。

不過媽咪想,平凡的生活當中能有一點驚喜、一點紀念,也會是美好的,所以在情人節之前媽咪在網路上訂做了我們一家四口,四個可愛的小磁鐵,和一個名為"幸福"的愛心氣球,打算在情人節這天送給我摯愛的三位情人!另外也幫綠豆哥哥報名了信誼的美食廚房活動,這是哥哥第一次參加這樣團體的活動,所以特別選擇了簡單且符合哥哥胃口(巧克力)的活動內容,希望他會喜歡!至於可愛的弟弟,我想只要有媽咪在他身邊,讓他想喝ㄋㄟㄋㄟ時就有ㄋㄟㄋㄟ,他就大大滿足囉!

2009-2-7 下午 05-48-36.JPG2009-2-7 下午 05-48-24.JPG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2-13+下午+01-06-49.JPG 

就在媽咪恢復上班的第一週,小粉圓突然的發燒,原本還以為是媽咪把感冒染給弟弟了,結果是弟弟長玫瑰疹了!!

因為綠豆哥哥沒有長過,所以我們都只是耳聞而已,前一陣子楷楷哥哥也長玫瑰疹呢!真巧!!

不過小粉圓並沒有發高燒,只是有一點燒了兩天,然後就發疹子了,醫生說玫瑰疹的高燒不太會影響小朋友的活動力,和一般的感冒發燒不太一樣,所以看完醫生之後還可以到麥當勞玩呢!只是身上和額頭多了一些紅疹,可惜媽咪忘了照下弟弟身上的小玫瑰做紀念。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回到久違的職場,說真的媽咪的心裡有那麼一點緊張,可能是太久沒有工作以及面對人群了,不過幸好有這兩天備課的緩衝期,和同事們聊聊天,重拾工作的心情。

其實很開心可以和爸比做這樣角色的交換,讓我們彼此都可以稍稍轉換一下心境,也調整和孩子相處的方式,在家帶兩個孩子的這近8個月,說真的媽咪覺得自己已經有點疲態,總覺得對哥哥的耐心逐漸減少,今天一回到家就覺得哥哥好可愛哦!!不過弟弟就比較辛苦,他應該還搞不太懂為什麼媽咪不見了?為什麼得用奶瓶喝ㄋㄟㄋㄟ?弟弟加油哦!

其實最近看著爸爸比和兩兄弟的互動,媽咪覺得很放心,之前因為爸比工作忙碌,實在是沒太多時間可以陪孩子,從農曆年到現在,有時媽咪在一旁靜靜的觀察父子三人,那種相處的氛圍就是和媽咪不一樣,哥哥似乎懂事多了,弟弟也比較會和爸比玩(遇到媽咪只想賴在身上喝ㄋㄟㄋㄟ),所以男人也該在家帶帶孩子,也是讓孩子跟不同的對象相處建立親密的關係,夫妻的教養態度也得以討論及溝通,我想這又是我們成功追求幸福的另一步!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綠豆很早就會說謝謝,從只有氣音加上半蹲的可愛動作,到現在標準發音加上點頭示好。

這個禮拜在謝謝之後,小綠豆多了不同的詞。

某一晚,爸比在幫小綠豆刷完牙之後,哥哥說:謝謝爸爸..刷牙(正確說法應該是:謝謝爸爸幫我刷牙)

爸比和媽咪都為哥哥這樣的新句子給予鼓勵及讚美。(不過媽咪是有一點不是滋味啦!哥哥對爸比總是特別有禮貌!)

又過了一天,媽咪說完睡前故事之後,也主動的說:謝謝媽媽說故事!(媽咪心裡總算是平衡了一點)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晚上在爺爺家吃飯時,媽咪一邊抱著小粉圓一邊餵他吃晚餐,突然就看見他兩隻肥嘟嘟的可愛小手輕輕的拍了起來,媽咪驚呼:爸爸快拿相機來!

一邊鼓勵弟弟一邊說:拍拍手,連哥哥也在一旁拍了起來,弟弟果然很捧場地拍了好幾下,然後開心的笑著!

晚上回到家,在床上準備睡覺時,弟弟坐在床上,媽咪對他說:弟弟,拍拍手!結果弟弟就笑著拍拍手ㄟ,媽咪好開心哦!!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年初五從嘉義回到台北時,看到了灰濛濛的天空呼吸著溼冷的空氣,唉~真懷念嘉義的大太陽!!

幸好到了周末天氣就放晴了,星期天一睜開眼睛看見晴朗的天空,媽咪嚇了一跳還以為看錯了呢!這樣的好天氣要帶小綠豆和小粉圓去給太婆和舅公拜個年!

太婆家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每次到太婆家只要時間允許,我們就會到公園走走,過年時公園裡總會有花卉展,將整個大安森林公園裝扮的更漂亮!用過餐後,我們就在大大的太陽下走進了大安森林公園,可能正值中午,人潮不是很多,爺爺用推車推一推粉圓弟弟想讓他小睡一下,爸比和媽咪就帶著綠豆哥哥到處走走逛逛,公園裡的花卉佈置當然是以牛為主題,哥哥可樂啦!到處都可以看到牛,哥哥就拉著爸比和媽咪幫他拍照,還會在牛的面前跳起舞來!超可愛的啦!!

2009-2-1 下午 01-22-28.JPG

在乳牛超人面前跳"勇敢小超人"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回到台北後當然要和爺爺奶奶一起出去走走,初六中午用過餐後,弟弟就開始想睡覺了,這一陣子來,只要我們有外出遊玩,在玩樂之後,兄弟兩睡意正濃的時間,我們就會挑一段較遠的路程逛逛,好讓他們在車上睡一下,我們也可以趁機輕鬆的聊聊天。所以奶奶提議到關渡走走,這樣的路程應該還蠻適合小睡一下的,只是到了關渡附近就發現要進入關渡宮的車子超多,而且哥哥才剛睡著,所以我們改走過年前發現的新路,從台北港往南開,一路開呀開,媽咪突然想到這樣應該可以開到永安漁港,那裡可是大學時代夜遊的最佳地點呢!!(最近怎麼都在回憶當年呀!)

到了永安漁港,我們發現怎麼和記憶中不太一樣呢?可能真的太久沒來了,建設也多了許多,記得念大學時有一段時間治安不太好,這邊還有警察來巡邏,規勸深夜未歸的大學生早點回去。這邊的魚貨中心和嘉義布袋的比起來,比較新也比較大,有規劃成三區,不知是人潮較少還是真的地點有比較大,逛起來比在嘉義輕鬆多了,吃了一點小吃,想趁著天黑前到外面走走,不過因為推車沒辦法上橋,所以媽咪和弟弟就沒有一起去逛,媽咪帶著弟弟到育嬰室覓食,感覺還真貼心在這樣的魚貨中心有育嬰室,雖然很簡單,但是對我們來講已經是很方便的了!

用過晚餐之後,差不多該踏上歸途了,哥哥還有點意猶未盡,對於餐館前的水族箱相當有興趣,一直拉著媽咪說:魚魚,螃蟹,貝殼...,於是只好再小逛一圈後,說服哥哥~該回家囉!

2009-1-31 下午 04-25-31.JPG

感覺還沒睡飽的小粉圓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9-1-29 下午 05-29-43.JPG

嘉義布袋的海產釋出了名的"鮮",過年前看到食尚玩家介紹了布袋許多好吃的海鮮,爸比和外公都蠢蠢欲食,所以就趁著新春時期大家一起吃海鮮去囉!

因為這幾年交通建設不少,所以從嘉義市區要到布袋非常方便,從二高轉快速路一下子就到了,帶小小孩出門最怕塞車,幸好路上車量不多,因為大多數的人都往東石的方向。

不過來到布袋魚市場就很嚇人啦!人山人海ㄟ,好不容易找到電視上所介紹的兩家店家,一家是蚵仔煎,一家是蚵仔包,我們一行人還得輪流坐下來吃,因為位子不夠坐,因為媽咪不敢吃蚵仔(什麼大老遠跑來竟不敢吃!?),所以只能從其他人的表情來告訴大家:讚啦!青啦!

2009-1-29 下午 04-00-32.JPG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