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媽咪好累又好笑的小綠豆:

今年是媽咪的第一個母親節,過節之前,爸比問媽咪有什麼感覺啊?媽咪心想:你還那麼小,也不會對媽咪說些什麼,今年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感覺吧!

母親節這兩天,你卻比平常更黏媽咪,以前外出時你總會乖乖坐在小推車裡,讓爸比媽咪推著你到處玩,而這個假日,走沒兩步路,你就發出抗議的聲音,一定要媽咪抱抱才行,其他人你都不願意,媽咪正覺得納悶:你怎麼啦?爸比說:呵呵,這恐怕是小綠豆要讓你知道他很愛你,送給你的母親節禮物!

晚上一如往常,幫你洗個舒服的澡,抱你喝ㄋㄟㄋㄟ,哄你睡覺覺,可是你卻怎麼也不肯一個人睡,明明都睡熟了,但是一放到床上,你就開始發出抗議的聲音,最後媽咪抱了你一整夜呢,小寶貝,你有11公斤重呢!

媽咪回想到你剛出生的那一個月,剛剛離開媽咪身體的你,對這個世界很陌生,晚上你總是睡不好,哭哭鬧鬧,最後總是在媽咪身上睡熟,小小的你趴在媽咪的身上,呼吸,心跳和溫度,讓媽咪感受你真實的存在!

滿月後,你似乎開始適應這個世界,已經可以分辨白天和夜晚,我們也養成了睡眠三部曲:洗澡澡,喝ㄋㄟㄋㄟ,睡覺覺,只是到了深夜你還是睡的不安穩,後來才知道你是因為胃酸逆流,為了讓你睡的好,醫生建議要將上半身墊高,但是效果似乎還是有限,你很容易因為不舒服而醒來,試了好多方法,後來發現,媽咪半坐半躺,讓你趴在媽咪身上睡是最安穩的,或許是因為高度正好,或許是因為這樣有安全感,或許你就是想賴著媽咪,就這樣抱著你睡了好一陣子呢!

母親節,你讓媽咪回味了那一陣子初為人母的深刻體驗,大家都說這樣好辛苦!其實哪個當媽媽的不辛苦呢?但是看著你睡的香甜,在熟睡中展露甜甜的笑容,媽咪就覺得都值得了,真的!

想跟你說謝謝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