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需要很大的能量才能完成!!~從孩子的身上,我深深的體會到!!

小粉圓想拿到玩具,努力的擺動小小的身體,小嘴巴也不時的發出用力的聲音,因為堅持所以他能滿足的拿著玩具在嘴巴裡啃!!

小綠豆得到新的拼圖後,早也拼圖晚也拼圖,拼完一次會自己說:再一次!!因為堅持他得到成就及親愛父母的讚美!!

看著兄弟兩展現在生命中的許多堅持,為人父母的我們在現實與理想中間拔河過許多次,從懷了小綠豆之後,我們就堅持自己帶孩子,沒有開口要求雙方父母幫忙,更沒有找保母的打算,我們享受了初為父母最大的甜蜜與辛勞,有了小粉圓之後,首先想到的就是經濟上的負擔變大,但是我對爸比說:如果我們沒有堅持,將來會對弟弟愧疚的!!所以爸比和媽咪得要更加努力,尤其在現今經濟相當不景氣的時代,一家四口在台北生活,真的很不容易,深思熟慮之後,我們仍然堅持帶自己孩子,不過農曆年後爸比和媽咪就要交換身分,媽咪要先回學校教書,也讓爸比和兄弟倆有更多的時間相處,畢竟這半年來忙碌的職場壓力,爸比和兄弟兩相處的時間相當有限,為了不想錯過孩子的成長,也讓媽咪有點喘息的空間,也讓家中的經濟面稍趨穩定,爸比要重操舊業當起"奶爸"囉!!

或許這樣的堅持會很辛苦,或許在物質生活上並沒有辦法很寬裕,或許沒能很快有屬於自己的房子,或許會少了幾次旅行的機會,或許退休的日子得晚幾年...但是我相信我們一家四口都會有很豐裕的心靈,在我們平凡的生活中為彼此帶來許多不平凡的回憶與感動!!

孩子,謝謝你們讓爸比和媽咪能擁有最大的能量繼續"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