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孩子:

今天是平安夜,是你們兄弟倆一起度過的第一個平安夜,你們很有默契的早早就睡著了,或許是期待明天早起看看是否有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今晚媽咪要來說一說關於"媽咪和聖誕節"的故事~

聖誕節對媽咪而言是一個很有感覺的節日,在媽咪小的時候,聖誕節這天是有放假的哦!只不過放假的名目是"行憲紀念日",但是大夥哪管什麼行憲紀念日啊?小朋友們期待的都是一早期來能夠收到"聖誕禮物",所以平安夜裏都早早上床睡覺覺,在媽咪的記憶裡,聖誕節的早晨,床邊會有三份禮物,分別是給媽咪和阿姨及舅舅的,我們都知道阿嬤就是聖誕老公公的化身,她會為我們各準備一份禮物,媽咪印象中禮物大多是餅乾糖果之類,吃在我們的嘴裡也甜在我們的心裡!!有一年的聖誕節,媽咪和阿姨舅舅期待一晚起床後卻失望了,因為床邊空空的,原來是阿嬤記錯了,以為是聖誕節的夜裡才放禮物,隔天早上起床後,發現除了禮物還有一封信,信的內容媽咪永遠記得:親愛的寶貝,媽咪記錯時間了,祝你們聖誕快樂!當時我們依舊是很開心,但是如今回憶起來,媽咪的眼框忍不住濕了,心裡有著好多的感動,或許是媽咪當了媽媽之後,更能體會出阿嬤的辛苦與用心!

離鄉求學,和爸比認識之後,聖誕節依舊是媽咪最愛的節日,大街上到處都是漂亮的燈海,還有巨大的聖誕樹,都是媽咪從小想像中的聖誕節,在平安夜裏,媽咪一定是和爸比一起度過,一起走在好漂亮好漂亮的街道上,為彼此挑選可以紀念的禮物,因為我們太喜歡聖誕節了,所以訂婚的日子就選在這一天,而明天就是爸比和媽咪訂婚四週年的日子哦!很開心多了小寶貝們在身邊!!

所以媽咪一直好喜歡聖誕節,因為充滿著許多快樂的回憶,所以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因為有聖誕節而讓冬天變的很美麗,很溫暖!明年我們就可以一起在家裡佈置聖誕樹,做聖誕餅乾,為彼此挑選禮物!在平安夜裏,媽咪要祝福小寶貝們平安健康,快樂幸福的開始新的一年!!

愛你們的媽咪2008/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