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綠豆的第三個年,小粉圓的第一個年~今年小綠豆長大了不少,又加上小粉圓和楷楷,這個牛年相當的熱鬧哦!

因為害怕會遇到大塞車,所以今年提早在除夕的下午就從台北開車回嘉義,這是結婚後第一次回年家吃年夜飯,聽說習俗上是不可以的,但是我們家倒是不在乎反而還相當開心,因為外公外婆覺得這樣很熱鬧,而且他們最愛小孫子了!!果然高速公路上暢通無阻,哥哥和弟弟也睡了好一會,順利抵達嘉義!

吃過年夜飯拿過紅包(可惜沒拍到照片)洗過澡後,哥哥和弟弟就準備睡覺了,不過可能因為剛回到外婆家還不適應,一整夜兄弟兩睡的不太安穩,大年初一也早早就起床了,大年初一預定的行程是要和阿姨和楷楷弟弟一起去玩,我們因為擔心到處都是車潮和人潮,所以選擇了很近很近的地點~阿姨的母校:嘉義大學(前為嘉義農專),這裡有小綠豆一直念茲在茲的"乳牛",在牛年的第一天當然要去拜拜"牛頭"囉!

車子開到了嘉義大學,看到大門口的四周景象,的確和以前有點不同,不過卻也喚起媽咪許多年輕時的記憶,當年在唸國中和高中時因為社團的關係和嘉義農專還頗有淵源呢!所以經常到這邊活動,有很多快樂的回憶呢!大門旁有另一條路,從小路進去可以直接到嘉義大學的動物實驗場,果然名不虛傳,有許多的乳牛哦!還有羊咩咩,咕咕雞,小豬和一隻鴕鳥!綠豆哥哥一邊走一邊相當開心與期待,不過一開始的大乳牛把媽咪和哥哥嚇了一跳,因為還真的很大,雖然哥哥很喜歡動物,不過這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大型動物接觸,看的出來哥哥很緊張,但還是鼓起勇氣餵牛吃草,超勇敢的啦!!

2009-1-26 下午 02-46-45.JPG

  • 一開始我們都有點緊張,離的遠遠的...

2009-1-26 下午 02-47-13.JPG

  • 在爸比的鼓勵和陪伴下,小綠豆敢靠近一點~

2009-1-26 下午 02-47-33.JPG 

  • 在姨丈和楷楷弟弟的壯膽之下,小綠豆逐漸不緊張(楷楷弟弟很勇敢呢!)

2009-1-26 下午 02-49-10.JPG

  • 小綠豆敢自己一個人拿草餵牛囉!

2009-1-26 下午 02-52-27.JPG

  • 小綠豆最喜歡這隻白色的乳牛

2009-1-26 下午 03-02-02.JPG

  • 到了小牛舍,小綠豆更自在了,開始露出笑容!

2009-1-26 下午 03-02-12.JPG

  • 用草逗逗小乳牛

2009-1-26 下午 03-15-53.JPG

  • 看過了牛,羊咩咩顯得嬌小多了,小綠豆一直要爸比抱他餵羊吃草!

我們在牛舍和羊舍待得時間最長,因為小豬正處在防疫時期所以就沒有參觀,回家前當然要來吃ㄧ吃在地的鮮奶冰淇淋,果然好好吃哦!!

附記1:嘉義大學有設立昆蟲館,還蠻適合大一點的孩子參觀哦!

附記2:嘉義大學最有名的農產品是醬油,到此一遊的人可以買回去試試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