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爸比一直在幫小綠豆挑選適合的課程或活動,剛好看到信誼親子館在情人節當天有舉辦親子美味廚房製作巧克力的活動,活動時間長度及內容都很適合第一次參加活動的哥哥,所以媽咪就趕緊幫哥哥報名,希望能讓哥哥有愉快的課程經驗!

終於等到這一天,前一天媽咪就先跟哥哥預告這天的活動,因為聽到可以做巧克力,所以哥哥就相當期待。

當天到了信誼親子館的時間還早,所以就帶綠豆和粉圓到書局裡面去逛一逛,哥哥相當喜歡這個書局,有很多書可以看也有許多玩具可以操作,眼看活動時間要開始了,哥哥一點都不想離開書局,只好答應哥哥做完巧克力之後再回來看書。

到了親子館已經有不少小朋友和家長在等待了,爸比帶著弟弟先離開,等到可以進入之後,哥哥發生了第一個狀況"轉身要走"。媽咪大概了解哥哥是因為看到這麼多人又在新的環境,他無法想像接下來要發生些甚麼事情,所以想"逃"!在媽咪告訴他會陪他一起做巧克力之後,他願意進到教室裡,坐定位後,哥哥一開始有點不自在,我們選擇了後面一點的位置,讓哥以好好的觀察,直到老師要講故事,需要關燈,哥哥出現第二個狀況"不要,不要!"媽咪趕緊告訴哥哥前面會有熊熊出現哦,老師要講故事就像爸比和媽咪講故事一樣哦!哥哥可能聽懂了,所以就坐在媽咪腳上認真的聽起故事來!

page.jpg 

終於到了要開始做巧克力的時候,老師在解說時哥哥認很認聽講,再次把手手洗乾淨後就開始今天的重頭戲,從壓模型,抹果醬,沾巧克力,倒巧克力米,哥哥都想自己來,充分滿足了哥哥愛動手的個性,製作的過程中哥哥當然也忍不住吃了起來,媽咪一邊要協助哥哥一邊要拍照也忙得不得了呢!可是媽咪心裡好開心哦,以往都是媽咪辦活動讓學校的親子參加,今天終於輪到我們一起參加活動,好滿足哦!雖然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活動,但是從中我們都有了新的學習,媽咪也更可以體會到為什麼家長們那麼愛老師辦親子活動!

page2.jpg

page3.jpg 

 

哥哥的第三個狀況,就是時間到了活動要結束了,但是他並不想離開!!還好溝通過後,我們一起愉快的跟老師們說再見!

哥哥相當滿意自己所做的巧克力,隔天也很大方的帶到奶奶家,說要分給爺爺奶奶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