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綠豆打預防針的"畢業典禮",打完這一針"日本腦炎",就不用到醫院打針了!!(希望連生病都不要...)

特地請爸比掛下午的門診,因為雖然爸比已經多次帶兄弟倆一起到醫院報到,但是媽咪不想錯過這重要的時刻,所以今天準時下班和哥哥一起到醫院。

爸比在家裡已經跟哥哥做好心理建設,哥哥知道今天到醫院是要打針的,他也說自己會當勇敢小超人!!媽咪相信哥哥會很勇敢的!

到了醫院人已經不多了,先帶弟弟到哺乳室喝ㄋㄟㄋㄟ,等了一下就輪到哥哥看診了,哥哥坐在椅子上,已經和醫生相當有默契的他,不用等醫生說話就已經擺好接受檢查的每一個動作,媽咪在身後看到哥哥如此專業的動作,心情有一點複雜,哥哥真的長大了,好像不久前還要媽咪抱著他看診,還得把他手腳都固定住,而他也一定會怕的哇哇大哭!!現在他卻已經可以乖乖坐好配合做檢查,醫生直誇:太棒了!!媽咪心想:希望等一下打針也能這麼棒!

就在等待要打針時,巧遇之前生病看診時有一面之緣的姊妹花,他們很好奇哥哥會不會大哭,所以等在門口想要看,這一看讓原本已經做好心理建設的哥哥彆扭起來,幸好在爸比的安撫之下,哥哥很快就克服了緊張,願意進到注射室,媽咪緊緊的抱住哥哥,腦海中也回想起第一次帶哥哥到醫院打預防針,那時哥哥才出生第三週,好不容易體重超過2500公克,可以打卡介苗,當時好小好小,現在被媽咪抱在身上的她已經長大好多...。

雖然哥哥還是嗯嗯啊啊的小哭,不過還算是配合,在大家的鼓勵之下順利的打完這一針。

未來媽咪還要參與哥哥人生中的許多不同的"畢業"...,這樣的心情有點複雜,要陪伴兄弟兩成長媽咪需要不斷的學習,但我想最大的功課在於該如何放手,放手讓孩子成長,讓自己也成長,這是人生無止盡的學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