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回到外婆家,一定要和楷楷弟弟好好玩一玩,從以前各玩各的,到過年前三兄弟已經可以有不錯的互動(搶搶玩具或是互相餵食之類的),所以這一次媽咪特地準備了一些小道具,想帶小綠豆和楷楷一起做點心,趁著小粉圓中場休息的時間(睡覺覺),媽咪趕緊準備所需的材料及工具。

食材:軟質的水果、優格。(草莓、香蕉、奇異果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這一次阿嬤買了奇異果。優格用原味的就可以囉!)

工具:塑膠刀、小粘板、碗。(如果買不到塑膠刀可以用蛋糕刀或其他餐具來替代,但我覺得塑膠刀最有"切"感覺!!)

媽咪先把水果洗乾淨削皮之後,切成一大塊一大塊,然後再讓小綠豆和楷楷用塑膠刀來切成小塊,哥哥平常就有玩扮家家酒的練習,所以切起食物來還蠻熟練的,真的食物切起來難度高一點但是更能滿足孩子切的慾望,哥哥切得很專心,切完之後就迫不及待想吃奇異果,原本還想讓他們切切香蕉,但是哥哥已經等不及了,所以只好趕緊拿出優格,請哥哥將奇異果分裝一下,然後將優格和水果加在一起,哥哥吃得超開心!!

第一次自己做點心,成功!!

備註:

  1. 如果是大一點的孩子水果就可以多樣化一點,但像小綠豆和楷楷這樣年紀的小小孩,一次一種水果的份量感覺剛剛好。
  2. 這次小粘板是拿阿嬤家的隔熱墊,洗乾淨後包上保鮮膜,也可以直接在桌上鋪一塊保鮮膜,既衛生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