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堂畫畫課的詳細內容在爸比的部落格有詳細的紀錄哦!

那天在上課得過程中,綠豆乾媽有感而發的說:這三個小孩很幸福,有四個大人陪著他們一起上課!媽咪心想:是啊!那時心裡就決定幫這一段時間的課程取個名字,就叫"幸福畫室",希望這些孩子們可以帶著滿滿的幸福能量繼續在人生的學習上前進!

媽咪原本對於"美術"是一竅不通的,進了大學開始對於"幼兒美術"有初步的概念,但真正進入這項專業的領域則是就業後在綠豆乾媽的推薦之下進入到兒童畫室,從助理教師開始摸索起,然後開了人生第一堂幼兒美術課,當時是帶3歲半的孩子,從實際的經驗中媽咪深刻的體驗到藝術的美好,尤其是對學齡前的孩子來說,美術不只是美術,從一個美術活動中孩子們所經驗到的不單單只是畫筆與色彩。

第二堂美術課,老師安排的活動中,一開始讓小綠豆撕報紙,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卻能讓孩子的肢體與空間產生互動,從手指的撕到拉開報紙讓孩子的大小肢體都有所發揮。拋、撒的動作就更讓孩子的身體都動了起來呢!

page1.jpg

接下來撕貼泡棉膠及黏貼報紙的過程,除了是手部的精細動作之外,也訓練了孩子的專注力,要讓報紙能夠一條接著一條好好的"手牽手"也是一種邏輯與順序的能力呢!

page2.jpg

讓孩子們把自己長長的報紙固定在教室中,空間立刻有了變化,孩子們的反應最自然,不論是想衝破線或是蹲下身體來鑽或是跳躍,都很自然讓孩子的身體與環境產生了對話。色彩的部分就讓孩子們自由展現吧!紅黃藍三原色最適合幼兒,讓孩子們從最初的顏色開始體驗起。

page3.jpg

短短50分鐘的活動內容如此豐富,孩子們十分的投入,這就是媽咪愛上幼兒美術的原因!!

 

爸比的部落格也有記錄哦!去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