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_6_28_01_34_36.JPG

  弟弟過生日,那我呢?

在六月裡我們幫弟弟過了三次的生日,,一次是和PG的好朋友,一次和家人,一次則是網聚鼠寶大會師。

弟弟愛熱鬧的個性在每一次的活動中都展現了外向的個性,許多"人來瘋"的表現讓大家為他鼓掌,而哥哥卻也同時悄悄的有了另一種情緒。

 在大會師的前一晚,哥哥一如往常快樂的和爸比道晚安,

爸比叮嚀說:要好好睡哦!明天我們要和很多人一起幫弟弟過生日!

哥哥接著說:那我呢?

爸比:我們要一起去啊!

哥哥:我都沒有過生日

爸比接著說:會啊,8月的時候我們也會幫你過生日!

哥哥點頭後跟著媽咪睡覺去了!!

因為前一晚的這一場對話,所以在周歲趴中我也特別注意到哥哥的情緒。

2009_6_28_12_10_07.JPG 

拿到很多汽球,好開心哦!!

看到自己的好朋友還有很多小朋友及玩具,哥哥大多時候還是玩得很開心,不過敏感的他也可以感受的到在今天許多的活動當中,他並不是主角,他想要抓周、想要爬行比賽、想要吃蛋糕,也許除了好玩更重要的是被重視的感覺!

在會場中我們能做的就是引導哥哥做別的事情,讓他也感覺到自己是有被看到的,例如:幫忙爸爸主持、鼓勵他和大家一起玩、在空檔的時候播放歌曲和大家一起跳舞等等,真的心情很不好時抱一抱他,剩下最大最難的功課就是讓他學著消化自己的情緒...。

2009_6_28_01_29_45.JPG 

和大家一起玩玩具~

2009_6_28_02_04_47.JPG 

和好朋友一起到庭園走走~

2009_6_28_02_14_35.JPG 

幫爸爸的忙,當小小主持人~

2009_6_28_02_49_10.JPG 

和大家一起開心的跳舞~

 孩子啊~學著當配角是人生永遠的功課,媽咪很開心在你如此小小的年紀就可以開始練習做這樣的功課,為別人鼓掌為別人開心,我們最終會為自己帶來最實在的掌聲與歡喜,媽咪與你共勉之~

2009_6_28_04_42_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