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8 下午 11-29-06.JPG

小綠豆的第一套制服、第一個書包、第一本連絡簿

終於等到綠豆滿三歲了,所以可以開始上雲門的親子律動課程,原本有幫哥哥預約了體驗課程,不過課程當天哥哥的身體不舒服,所以就沒去了。詢問了離家裡最近的內湖館開課時間,因為是在假日所以我們就不考慮,媽咪不想放棄,再打電話到信義館詢問,很開心這邊有適合我們的時間,不過已經開課了,所以我們要趕快在第二堂課就加入!

對於雲門的生活律動課程,媽咪比較想要記錄下的是綠豆的反應、媽咪的發現,對於課程內容因為不會有照片所以就不會描述的太詳細囉~

對於可以上"跳舞課",小綠豆非常期待,一路上也會問一些關於要上課的事,媽咪則心想,待會不要想"落跑"才好啊!讓小綠豆在路上吃了點麵包,也還好沒有塞車,所以大概五點左右就抵達教室了。小綠豆一路大方的跟老師們打招呼,但是當老師們給予熱情的回應後他立刻又害羞了起來,在參觀完教室的環境之後,由於爸比去停車還沒進來,所以哥哥開始焦慮了起來,讓媽咪有一點擔心呢!不過幸好,爸比和弟弟抵達後,爸比請哥哥帶他參觀教室,也開始引導哥哥觀察教室中的各種青蛙,似乎是對環境較熟悉了小綠豆看起來沒那麼緊張。

揮揮手和爸比、弟弟說再見,我們就手牽手進到教室裡。

教室裡的大鏡子和大紙箱吸引了小綠豆,摸摸鏡子、玩玩紙箱,草莓老師鼓勵我們可以先起來動一動,做一點暖身。慢慢的同學們都到了,就開始上課囉。

這一堂課,我們沒有照下任何的照片,因為全心在觀察小綠豆的情緒與反應,希望能讓他順利的投入在課程中。

在課堂上,小綠豆對於老師的指令都能夠很快就理解,也很踴躍表現自己,也希望老師可以看的到他,但是對於老師較熱情的態度,卻又會顯得退縮,這孩子的心真是複雜呀!不過媽咪完全尊重小綠豆自己的選擇,讓他選擇安全的距離、安全的行為、做出他覺得安全的反應,很開心雲門的老師也相當專業及尊重孩子,當小綠豆表現出不願意的態度時,我會試著用不同角度或是方法再讓他試試,如果還是不行,我們就選擇坐下來看看別人正在做甚麼,觀察有助於小綠豆去建立安全感。一堂課下來,除了最後躲在紙箱中的遊戲,小綠豆完全沒辦法投入之外,其他的部分都還算玩得很開心。

課後,我們問小綠豆:上課好玩嗎?下次還要再來嗎?他都給了我們肯定的答案,爸比問他:上跳舞課為什麼好玩?小綠豆回答了一個讓我們啼笑皆非的答案:因為可以一直跑啊!

孩子~如果一直跑可以讓你快樂,那麼請堅持的跑下去,在以後有不快樂的時候,記的有這麼一個讓你快樂的方法!!

2009-10-8 下午 11-31-47.JPG

小青蛙和大青蛙一起跳出幸福和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