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_11_26_06_37_31.JPG 

課堂上的小綠豆~

認識雲門生活律動已經有七、八年的時間了,終於在小綠豆滿三歲後我們可以參加親子動課程。

從免費的戶外體驗開始,原本就愛跳舞的小綠豆展現了濃厚的興趣,但是在教室裡的第一堂課,他卻表現得相當害羞。

爸爸媽媽輪番陪他上了幾堂課之後,終於讓小綠豆展現出和先前截然不同的一面,從默不出聲、默默觀察,到主動積極表現自己,而這樣的個性轉變,似乎也帶出課室進入生活之中,變得更敢嘗試新鮮事、更敢表現自己了!

我們覺得,除了對環境及人物的熟悉之外,更重要的是雲門課程中有一些相同的課程進行模式,讓小綠豆更快產生安全感,並從中能夠放心的投入其中,這一點對小年紀的小朋友來說非常重要,上了更多堂課之後更能感受到這套教學系統在許多地方的設計真的很細心也很專業。

上了將近十堂課,老師和我們分享他觀察到小綠豆的進步,除了主動、投入在律動的部分之外,在課堂上也能夠靜的下來專心聽老師的指令。

回到生活上,媽咪也發現了綠豆得了"雲門後遺症",所有拍照的姿勢都相當創意,彎腰、舉腿、歪頭..等,不同於之前乖乖站好、舉手說"YA!"。也因為上課的關係,更常見小綠豆對於用身體來展現自己的認知與發現,媽咪也發現他對於事物的觀察力比以前更細微,同樣是要表演恐龍,但是他會從圖片中觀察出不同的恐龍有不同的特有姿勢,而表演出各種不同姿態的恐龍。

2009_12_8_03_07_02.JPG 

照相時,會變化各種姿勢的小綠豆

很開心媽咪所認同的雲門生活律動的理念能讓小綠豆自在投入其中,每週一次的課程是我們全家人都很期待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