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1月開始,PG就開始醞釀的濃濃的聖誕節氣氛,綠豆哥哥和粉圓弟弟從各個故事中更認識了聖誕老公公及聖誕節,我們一家四口也進行著聖誕大小事呢!

佈置聖誕樹

這是有了綠豆粉圓後的第一棵聖誕樹,帶著兄弟倆在賣場中選了一棵不大不小的聖誕樹,也選了些簡單的飾品,媽咪想這棵樹會一直在我們的家,在冷冷的冬天裡散發出溫暖、歡樂的氣息,也期待著隨兄弟倆的成長,這棵樹每年都可以有不同的風貌。

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2009-12-2 下午 06-16-14.JPG 2009-12-2 下午 06-17-26.JPG

 

去年從許多格友的部落格中發現,原來真的可以寫信給聖誕老公公ㄟ,媽咪就在心裡下了決心,明年一定要帶著兄弟倆一起寫信、做卡片給聖誕老公公,聖誕節的腳步近了,爸比也開始蒐集資料,找到了影片、地址,媽咪帶著兄弟倆嘗試用蓋印的方式來做一張大卡片,寄給住在遙遠國度的聖誕老公公,對哥哥來說,這是他懂事來的第一次經驗,詢問他想跟聖誕老公公要什麼禮物,一開始哥哥還沒什麼反應,哥哥對於可以"要禮物"這件事似乎都是"冷反應","戒奶"成功時,外婆為了鼓勵他也說要送他禮物,但哥哥也沒有太特別開心的反應及明確的要求。

爸比說:聖誕老公公會為乖乖的小孩準備禮物,你希望聖誕老公公送你什麼?

哥哥想了想:三角鐵(媽咪心想~要去哪買啊?)。然後也幫弟弟要了一支喇叭。

2009-12-4 下午 04-02-50.JPG

綠豆粉圓寄給聖誕老公公的第一封信

收到聖誕老公公的回信時我們一家人都相當興奮,兄弟倆也認真的聽爸比念著信的內容,當然在聖誕夜裡"聖誕精靈"把禮物放在聖誕襪中,一早哥哥發現後,興奮的告訴弟弟及爸比呢,可惜當時媽咪已經去上班沒來得及看到他們的表情啊。

2009-12-15 下午 06-53-42.JPG

爸比念讀信的內容給兩兄弟聽

2009-12-15 下午 06-57-11.JPG

藉由地球儀告訴兄弟倆這封信從哪裡寄來的

做聖誕卡片

記得媽咪小時後,每到聖誕節總會到書局買很多卡片,寫卡片送給身邊的人或是遠方的親友,這是每年歲末的大事呢,今年哥哥懂事多了,生活圈也擴大許多,媽咪把聖誕卡片的意義告訴了哥哥之後,就問哥哥:想送卡片給誰啊?哥哥一開始說就說個沒停ㄟ:阿公、阿媽、爺爺、奶奶、楷楷弟弟、約約、小威廉、泳妤妹妹、花花老師、草莓老師...,媽咪也第一次深刻的感受孩子的一種不同的成長與變化。於是我們要開始動手做"很多"的卡片,也需要那麼一點耐心,看著滿桌哥哥專心的貼著、畫著的卡片,伴隨著溫馨的聖誕歌曲,媽咪很享受這樣的感覺呢!

2009-12-20 下午 05-31-08.JPG

滿桌的小卡片代表著小綠豆想送出去的祝福

2009-12-20 下午 05-39-54.JPG

認真的畫上雪人的眼睛,小手控制的能力越來越好了~

拜訪聖誕樹

每年的聖誕節一定要去走走的地方就是信義商圈,大大小小的聖誕樹與燈飾,總是把街道妝點得特別漂亮,今年我們找到很多不同樣式與風貌的聖誕樹呢,還一同走進如童話般的雪花球當中~

2009-12-11 下午 02-26-52.JPG

白天晚上都漂亮的雪花球

2009-12-11 下午 04-21-04.JPG

沿著地圖我們找到好多聖誕樹呢

page2.jpg

page3.jpg

每一棵聖誕樹都很特別哦~

HELLO KITTY 餐廳聖誕餐

聖誕節的當週,綠豆粉圓家的形成可說是滿檔呢~要看舞台劇、要參加PARTY、還要和泳妤妹妹在HELLO KITTY 餐廳喝下午茶呢。當天餐廳的生意真的很好,服務人員特地幫我們留了一個包廂的坐位,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孩子們都在感冒,面對可愛的美味餐點他們似乎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只顧著玩及爬來爬去,害得大人只好趕緊吃一吃,然後帶著三位小人兒到附近的公園去奔放一下。只能說~我們想像得太美好,孩子們完全無視於餐廳內美好的氣氛啊!

2009-12-25 下午 02-59-13.JPG

小孩們迫不及待玩起裡物來了

PG聖誕PARTY&薑餅屋

PG聖誕PARTY醞釀已久,不過綠豆粉圓家則是到了聖誕節這一週才開始準備要表演的活動,在幼稚園中帶著四、五歲的孩子們做過許多的表演活動,這是第一次有機會帶著自己的孩子表演,媽咪秉持著"表演是孩子一種自然的表現"的想法,並不希望有太多的要求及訓練在孩子的身上,那樣對這個年記的孩子而言太不適合了。和綠豆乾媽討論過後,我們決定這次的表演內容是以演故事及現場互動的方式來進行,在正式開始練習之前,利用睡前故事時間,和綠豆哥哥一起把"拔蘿蔔"的故事完成,孩子對於"表演"的參與越多,他的投入及興致就會越多,這也是媽咪帶孩子表演的宗旨之一啊!

開始進行練習時,媽咪和爸比被兄弟倆的投入程度嚇了一大跳,只能說:孩子是天生的表演者啊!加入了他們平常就哼哼唱唱的歌曲及簡單的動作,這場表演的準備很輕鬆也很自然,加上簡單的造型,兄弟倆真的把自己當成了小兔子,哥哥不斷的叫媽咪:媽媽兔、叫弟弟白白兔,還要穿著造型披風睡覺呢,兄弟倆的舉動和表現,讓我們直呼~可愛!

表演當天,兄弟倆也不怯場,加上現場大小朋已的熱情參與演出,順利的整個表演完整呈現囉!

2009-12-26 下午 06-24-05.JPG

2009-12-26 下午 06-48-18.JPG

PG小朋友們一起表演

對於聖誕節還有一件很想帶著兄弟倆一起做的事那就是蓋薑餅屋,記得初踏進職場的那一年,帶著幼稚園裡的小朋友和爸爸媽媽一起蓋薑餅屋,當時熱鬧溫馨的畫面至今仍印象深刻,所以就一直好想好想做這件事,終於等到聖誕節,剛好PG的媽媽們也想再PARTY上這樣做,所以媽咪和綠豆粉圓的第一棟屋子就在PARTY上完成了,只是年紀尚小的他們,對於建構完全無法幫上忙,媽咪只好手腳加快,趕快把房子蓋好,免的牆壁、煙囪、籬笆都被他們吃光光了,屋子完成後就擠上糖霜讓兄弟倆放上可愛的糖果做裝飾,哥哥一直說:好想把薑餅屋吃掉哦!

2009-12-26 下午 07-58-54.JPG

一起蓋薑餅屋,邊蓋邊偷吃呢~

 

過了聖誕節,媽咪回顧這一個多月,也回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真的有一種一年比一年更快樂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