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堂藉由海浪的主題,帶領孩子用身體去感受以及做出高低空間的變化,上一堂課結束前的預告,就是要請家長帶孩子去看看海或是有關海浪的影片,所以在星期四的早上,爸比帶著兄弟倆再度來到北海岸。

 

2009-12-10 上午 10-18-24.JPG

哥哥很喜歡看海,弟弟則害怕海浪的聲音。

進到教室哩,老師先讓親子用手配合兒謠來感受空間的高低,接著就用腳、全身,來做出高低的變化。

2.jpg

有了身體的體驗之後,老師拿出了今天的道具~布,一種很輕、軟軟的布,老師示範用布可以做出高低海浪的變化,然後請小朋友到前面一起示範兩人如何一起做出高低海浪的變化,孩子們對於可以"玩"這一塊布感到相當的期待,小綠豆也和媽咪玩得很開心,完全可以配合兒謠來完成老師的指令。

2009-12-10 下午 05-55-59.JPG

母子兩人抖動布,做出低海浪的樣子。

2009-12-10 下午 05-58-57.JPG

每一次的轉換,老師就會請孩子坐上"船",在教室中繞行,之前對於這一項動作,哥哥不敢做,現在則是很享受呢。

接下來,課程進入到要請兩對親子為一組,由大人做出高低海浪的空間變化,小朋友在是可以穿梭在海浪當中,這樣的活動,小綠豆先是很開心的和老師及媽咪做了示範,但是換成其他小朋友的媽媽時,他卻不肯了,只願意在一旁看,媽咪心想:又是一個關卡啊!!對於"人",小綠豆很需要從互動中去產生安全感,所以雖然已經和這些媽媽、小朋友上課許久,但是因為互動不多,所以第一次這樣的小組互動方式,小綠豆就無法進入狀況,很感謝其他媽媽們對小綠豆的不斷鼓勵及包容,但媽咪想~還需要一點時間吧。

2009-12-10 下午 06-37-53.JPG

下課後,老師送給每人一艘小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