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小綠豆到雲門上課這四個多月的時間裡,許多的想法、問號、答案一直在我的腦海中不斷反覆思考,也一直在想該用怎樣的標題及方式把這一陣子來的心得或是想法表達出來,我想這一切是從"為何要雲門"開始。

其實並非雲門不可

在幼稚園現場這麼多年,每年九月總是看著很多小寶貝和家人難分難捨,甚至有很嚴重的分離焦慮,身為老師及母親的我,一直在思考著有怎樣的方法能讓寶貝們可以比較順利的度過這樣的情緒,看過了許多位幼稚園新生及家長所寫的文章,大多會建議提早讓孩子熟悉環境、作息及了解學校等方式,但我想對年紀這麼小的孩子而言,適應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做到的,有許多的情境也是需要親身經歷的,就媽咪所了解的小綠豆或是大多數的孩子來說,其實都很需要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也就是在上幼稚園(整天上課)之前,可以安排一些一週一次的課程,從短時間的學習慢慢進入較長時間的學習。於是我開始尋覓有哪些課程是適合小綠豆的。

雲門親子律動讓人很心動

許多朋友曾問:你自已是幼稚園老師,自己教小綠豆就好了啊?

我想說的是:老師的角色是不可或缺也不可取代的!

還沒到雲門上課前,我也常和小綠豆玩一些肢體遊戲,但是學習的情境與結構是在家裡所無法創造的。小綠豆剛到雲門上課時的情形,曾讓我很困擾,為什麼在家裡活潑的不得了的他,在教室中連和媽咪互動都顯得彆扭?當時我只知道這孩子需要等待,上了幾堂課之後,我們開始了解到環境對於這個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學習的情境也是他第一次接觸,我們開始了解一個從未曾出現過的小綠豆。老師在這過程扮演絕對重要的角色,雲門老師的專業不是只在肢體律動上,對於這樣年紀的孩子,老師也有足夠的專業來逐步引導他們進入學習的殿堂,也有足夠的專業解答家長的疑惑。

雲門讓我陪孩子走進團體學習的第一段路

開始上課之後,每一堂課都帶給我不同面向的收穫,最大的收穫我想是我從每一次疑惑中更了解我的孩子,從每一次的陪伴中知道將來小綠豆在面對不同的學習環境時,可能會遇到哪些狀況會有哪些反應,而身為父母的我們可以給予怎樣的支持。

我想很多孩子的第一個團體生活就是進幼稚園,說真的幼稚園一個班有將近30個孩子,一個相當專業的老師面對這樣數量的孩子,也絕對無法在第一時間就了解孩子,其中的摸索期有多久,孩子在這當中也就獨自奮鬥了多久,因為一班幼稚園是不會讓父母親一直陪在身旁的,試想媽咪我如果一個人要參加一個陌生的團體,而這一個團體一整天的作息都須如此緊密,這其中的壓力也讓我難以適應,更何況是一個四、五歲的孩子。雲門親子律動的設計,讓孩子不會感到孤單無助,父母親隨時可以在旁給予孩子有形及無形的支持,讓孩子更有自信踏出學習的每一步,最寶貴的是我可以親眼看到這每一步在我眼前穩定的走著,不孤單的走著。

就是要雲門

這不是幫雲門做廣告,而是上了這些日子的課之後我們在心裡做了這樣的決定,讓綠豆繼續在雲門的課程中學習與成長,將來粉圓弟弟也會一起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