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my.jpg

因為上班及距離的因素,要回娘家的時間不多,總會趁著寒暑假在娘家住上一段時間。今年過年前就住在嘉義,也是因為怕初二回娘家的車潮,所以我們也打算在嘉義待到初二之後,再回到台北。

習俗上,出嫁的女兒是不能在娘家吃年夜飯的,但是在現代社會許多現實的考量勝過於"習俗",也感謝公婆的體諒,讓我們可以免於塞車之苦。

一早爸媽就忙著到市場做最後的採買,然後媽媽就在廚房忙上好一陣子。經過一天的拜拜、祭祖,天黑之後,媽媽就把佳餚再熱過,然後端上餐桌,兩兄弟面對滿桌佳餚蠢蠢欲動,等到大家都坐齊了就可以開動了,兄弟倆吃了不少呢!

2010-2-13 下午 06-25-58.JPG

廚房內忙碌的身影

2010-2-13 下午 06-24-50.JPG

2010-2-13 下午 06-25-46(2).JPG

滿桌的佳餚

2010-2-13 下午 06-32-54.JPG2010-2-13 下午 06-32-59.JPG

兄弟倆食指大動囉!!

有了兩兄弟,圍爐的氣氛越來越熱鬧,不只是一頓飯而是一個團圓、一個圓滿。

今年我們在許多的機會下,讓綠豆哥哥和粉圓弟弟更深刻的認識、體驗"過年",吃年夜飯前,爸比也讓兄弟倆知道"壓歲錢"的由來,吃完年夜飯之後,先由我們晚輩拿著紅包向長輩們說句祝福的吉祥話,也獻上一點心意。然後我們請阿公阿嬤坐定,讓綠豆、粉圓站在他們面前,有禮貌的拜年、說完吉祥話,才可以領紅包。這一個個的紅包對於這個階段的綠豆、粉圓而言,所賦予的意義是一種祝福,而不在於紅包裡的"錢",我們向兩兄弟所教育的是紅包所象徵的意義而不是如何運用紅包裡的錢。

2010-2-13 下午 07-21-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