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my.jpg

星期六PG結束後,爸比和媽咪心想;兩兄弟回到家應該可以好好的睡上一會,每想到在車上才小瞇了一下的綠豆哥哥回到家依然生龍活虎啊!媽咪把粉圓弟弟哄睡後,心想就別勉強綠豆哥哥睡覺了!好好的和他來場單獨的"約會"吧!

在幾次的經驗後,我們發現家裡如果有兩位以上的小孩,一定得有這樣的機會和其中一位小孩單獨相處,孩子可以感受到爸比或媽咪全心的愛,尤其對綠豆哥哥而言,在有了弟弟之後,他必須忍耐著、大方地和弟弟分享媽咪,所以在這溫暖的午後,媽咪我實在很想補個眠,也只好趕緊起身,好好的、全心的陪伴綠豆哥哥。

媽咪:哥哥,我們來玩黏土吧!

哥哥:太棒了!我最喜歡玩黏土了~(其實這孩子最喜歡的是爸比媽咪的陪伴)

之前兩兄弟一起玩的黏土,都是屬於材質比較輕軟的黏土,適合小小孩玩的,像是培樂多那種(不過我們買的是樂雅的黏土,強調自然無毒,小罐的包裝很適合孩子自己取用來玩)。今天只有哥哥,所以媽咪換了一種較硬的黏土(小麥黏土),需要花較大的力氣去捏揉,一開始哥哥很不習慣,他告訴媽咪黏土太硬了!媽咪告訴哥哥,黏土需要你的手來幫他按摩,教了哥哥如何手指用力的技巧後,三兩下他就上手了,借著他自己開始搓長條,想要為成一個長方型的"海",但是搓的長條都不怎麼長,於是我們開始辦搓長條比賽,看看誰搓得比較長?這下激起了哥哥的好勝心,拼命的搓還把黏土搓到斷掉了呢!最近綠豆哥哥很喜歡和大人比賽,求勝心很強,看來哥哥的教育要開始了另一扇窗。

2010-4-10 下午 05-10-27.JPG

好有力氣的小手啊!

2010-4-10 下午 05-09-54.JPG

和媽咪的比一比,看看誰的長?

圍好了一個長方型的"海"之後,哥哥要媽咪和他一起做住在海裡的動物,哥哥想做魚,也要媽咪做一隻鯨魚,簡單的做好外型後,哥哥會主動要幫忙加上眼睛,一開始哥哥是直接捏一塊一塊的黏土,想要塑造成自己想要的形,不過這樣比較困難,也比較不容易具象,所以媽咪開始教哥哥如何用長條和圓球來組合成自己想要的動物,哥哥想要做一隻章魚,他先搓了一個圓球說是章魚的頭,媽咪問他章魚有幾隻腳啊?哥哥一下子就瞭解了,快速想要搓好八個短短的條狀,來當作章魚的腳,只是都黏上去之後,他卻改口說:這是獅子魚!呵呵~孩子的想像力永遠最豐富!

2010-4-10 下午 04-59-33.JPG

章魚變成獅子魚

2010-4-10 下午 05-01-18.JPG

隨意立起來的長條黏土就當作是海草和珊瑚,也增加不同的空間層次,哥哥也有樣學樣,拿了幾塊稍微捏過的黏土當做石頭和海綿。

接著哥哥繼續動手做了一個海星、兩條海龍、也請媽咪和他再一起做了兩隻鱷魚,只是...哥哥啊~鱷魚好像不是住在海裡ㄟ!

2010-4-10 下午 05-14-14.JPG

可愛的小海星

2010-4-10 下午 05-11-43.JPG

兩條細細長長的海龍

 2010-4-10 下午 05-15-48.JPG

熱鬧的海底世界完成了!

全部的黏土都被我們使用完之後,哥哥很滿意的和媽咪進行角色扮演的遊戲,輪流扮演起這些海裡的動物,孩子純真單純的對話,卻可以讓媽咪感受到他的成長,靜下心來聽他說話、和他對話,發現哥哥知道的更多了、可以表達的也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