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實在好愛看孩子投入在畫畫的世界中,三不五時就要帶著綠豆粉圓來玩一下,今天午睡後,利用間單的材料~水彩、水盤、彈珠,要來進行滾珠畫。

先把彈珠放在盤子中,讓綠豆粉圓玩一玩彈珠,也練習一下控制彈珠的方法,媽咪提醒兄弟倆:不能讓彈珠滾到盤子外面哦~對綠豆而言是輕而易舉,但是對粉圓來說這一段的暖身很重要哦!媽咪要透過這樣的練習讓粉圓知道等一會加了顏料的彈珠也是要這樣滾來滾去,兄弟倆除了左搖右搖之外,哥哥還會上下擺動讓彈珠跳起來呢,真是厲害啊!

DSCF0496-1.JPG

DSCF0498-1.JPG

接著拿出裝了三原色的調色盤,媽咪邀請彈珠到調色盤中來滾一滾,眼尖的哥哥馬上就發現:彈珠變色了,然後滾上顏料的彈珠就要到裝了圖畫紙的水盤中滾來滾去囉!

DSCF0505-1.JPG

先從單一顏色開始,兄弟倆非常專注的看著盤子中的彈珠,透過滾動所產生的美麗線條,直到加入了另一個顏色時,就有不同的驚喜及趣味產生,哥哥發現了變色,弟弟則會說有好多顏色哦!

DSCF0506-1.JPG

等到兄弟倆都熟悉了媒材的操作之後,媽咪就會放手讓他們去做各種的嘗試,弟弟專注的滾動著彈珠,直到彈珠沒有顏色了就會換下一個顏色,而哥哥則是想出兩顆彈珠一起滾的方式,不同顏色的彈珠同時交織出美麗的紋路,讓哥哥直呼:好漂亮哦!

DSCF0519-1.JPG

DSCF0523-1.JPG

DSCF0538-1.JPG

DSCF0528-1.JPG

DSCF0529-1.JPG

DSCF0533-1.JPG

因為是用手直接到調色盤中拿彈珠,所以手指就會接觸到顏料,慢慢的,兄弟倆開始探索起顏料滑溜的感覺。

DSCF0566-1.JPG

弟弟說:好像肥皂哦!洗手手!

DSCF0580-1.JPG  

哥哥說:好舒服哦!我變出葡萄色!

休息整理過後,媽咪帶著綠豆粉圓再次欣賞自己的創作,也讓他們說一說在自己的作品中看到了甚麼?或是像甚麼?這是啟發孩子想像力很好的機會,也是肯定孩子創作的獨特性。

弟弟介紹自己的作品:

這是彩虹。

DSCF0589.JPG

這是魚魚在游。

DSCF0590.JPG

哥哥介紹自己的作品:

這是鞋子的工廠,把鞋子放進去就會變成彩色的。

DSCF0591.JPG

這是馬路,有車子、房子和草地。

DSCF05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