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圓要開始吃副食品囉!!

小綠豆小粉圓都是標準的全母奶寶寶,許多資料顯示:容易過敏的寶寶最好六個月後再開始吃副食品。所以兄弟倆都是在六個月之後才開始接觸母奶以外的食物,幸好在這之前兄弟倆並沒有出現所謂的厭奶期,對於媽咪的ㄋㄟㄋㄟ兩兄弟都愛得不得了呢!

小粉圓對於食物產生興趣比哥哥來的早,可能因為一天到晚都看的到哥哥和媽咪在吃東西,未滿六個月的他在我們吃飯的時間已經會發出"抗議"的聲音,來表示自己想吃東西的意願,媽咪只能好好的安慰他:弟弟再大一點才能吃哦!然後趕緊餵他喝點ㄋㄟㄋㄟ,安慰一下!!

終於滿六個月了,醫生建議先從清澈無渣的果汁開始,媽咪實在沒有時間好好的過濾水果的纖維,所以就先買現成的嬰兒果汁,第一步就先從蘋果汁開始,小粉圓喝得相當開心,只是第三天之後好想出現了適應不良的情形,嗯嗯的情形有點改變,因為剛好到醫院打預防針,詢問了一下醫生,醫生建議可以換換其他的水果或是試試澱粉類的副食品,後來媽咪好不容易在松青超市找到了葡萄汁,再次讓小粉圓試一試,弟弟當然還是喝得很開心囉,這次就順利多了,之後幾天嗯嗯都還算正常,太好囉可以再試試其他口味囉!!

另外媽咪也先買了米精,用果汁調成米糊讓弟弟試一試不同口感的食物,第一次吃時弟弟吃了幾口就不吃了,可能是稀釋過的果汁比較沒有味道吧!第二次媽咪用母奶來調,並且選在大家用餐的時間,這一次小粉圓就吃得津津有味囉!!

 

製作副食品的過程雖然有點煩瑣,但是想到小寶貝們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樣,讓廚藝不佳的媽咪更有信心及成就感!!美味小館要增加一位新的小客人囉!!

我要吃大餐囉!!快點上菜哦!

果汁真好喝!!

我會自己吃餅乾哦!

喝果汁也難不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