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堂畫畫課過後,小綠豆就一直唸著:好想上畫畫課哦!看來畫畫課的內容十分的吸引哥哥。為了讓哥哥知道每個禮拜只上一次畫畫課所以爸比在日曆上做了這件事:

2009-4-21+下午+10-34-13.JPG 

畫上綠色三角形,然後告訴哥哥:日曆走走走,走到星期二就可以上畫畫課了!

時間是很抽象的,卻也是和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什麼時候開始可以讓孩子認識時鐘、認識月曆?這似乎沒有一個準確的答案,不過在教學現場有家長曾經要求過老師教孩子認識時鐘,原因是上了小學數學課要會看時鐘。媽咪的教學理念一向是從孩子的興趣與需求出發,所以在學校中的時間概念是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並沒有所謂的"時間課"。不過媽咪也就一直認為到了上幼稚園的階段再來認識如何看時鐘就好了,不過這樣的概念在媽咪復職後,被爸比和哥哥給打破了!

哥哥開始注意到時鐘是在學習認識數字的時候,接下來阿姨送了一個可以轉的時鐘給哥哥,在媽咪復職後這個時鐘就派上用場了。雖然對於媽咪的復職哥哥適應的還不錯,但偶爾還是會吵鬧一下,爸比就告訴哥哥時鐘走走走,走到4媽咪就會回來了!並且拿著阿姨送的時鐘示範給哥哥看,哥哥對於爸比這樣的說法很能接受,並且在弟弟哭鬧時還會以同樣的話來安慰弟弟,在這之後,我們就開始利用各種機會讓哥哥將生活中的事件與時間做連結並且以看時鐘作為加強,這段時間下來哥哥對於日常生活中什麼時間會做些什麼事都有了更具體的概念,雖然還不是百分百準確的可以說出時鐘上的時間,但是時鐘對他而言已經完全不陌生,時間對他而言也就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