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上第二堂課之前,媽咪先和小綠豆預習了一下第二堂課的內容,希望讓小綠豆更有熟悉感及安全感。

背上可愛的綠色小書包,走進信義館,脫下鞋子,擺上鞋櫃,然後把聯絡簿放到櫃台,這一切媽咪都讓小綠豆自己來,因為媽咪要學著放手。

順利的進到教室,不過沒一會,小綠豆又開始彆扭了,明明很想玩球,卻又不敢靠近老師,明明很想老師注意到他,卻又想躲到媽咪身後。

在課堂上,小綠豆對於有把握的事才會勇敢的表現,當他把手舉得直直的,衝到老師的面前時就是他有信心的時候,對於沒有嘗試過的或是有點冒險式的行為,小綠豆就趕緊說:不要!尤其是舉高或是爬高的動作。媽咪突然想到,莫非他是害怕我讓他"掉下去"?趕緊對小綠豆說:媽媽不會讓你掉下去啊!會好好的保護你!小綠豆的情緒稍微平復了一下,但還是不要嘗試。

回家的路上,媽咪跟爸比說了一下上課的情形及猜測,在爸比的詢問之下,小綠豆終於表達出了他的想法:因為小綠豆不夠強壯,媽咪也不夠強壯!

課程結束後,媽咪有跟老師聊到可能小綠豆和媽咪在身體路動這方面的安全感還不夠,老師建議可以在家和他複習課堂上的一些動作,這樣應該可以慢慢增加他的信心,看來這是我們這一週的回家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