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前收到學姊轉寄的信,得知了又到了一年一度系友回娘家的日子。趕緊安排了一下時間,回去見見許久未見面的老師們。

或許是體制與環境的關係、或許是竹師幼教系的教學理念的關係、或許是系上教授的關係、或許是緣分的關係,我們和系上老師特別熟悉、特別親近,是許久未見可以在路上擁抱的那一種情感。

去年因為弟弟還小,實在找不到人可以照顧,今年兩兄弟都長大了,可以跟著媽咪一起回"娘家"了。畢業九年了,投入職場後就沒有再回到學校,偶爾在研習場合遇到老同學或是教授,所以想到要回那曾是心目中的"聖地",心裡情緒還真是"澎拜"啊!

"大學"對努力在台灣就學制度下求生存的我而言,曾經是一個夢想、責任的代名詞。從國中開始就以進大學為唯一目標,只是青春年少之際,誰不想玩?誰不想輕狂一番?但這一切只能寄託於"上大學"!努力再努力,那一年夏秋交替之際,永遠記的那一天新竹的風,輕暖的將我送進校園裡。

離家在外,真的幸好有系上學姐及老師們的照應,讓我在適應獨立、追求自由之虞,有第二個避風港。

帶著期待與不斷湧現的回憶,我們回到了新竹,走進了曾經熟悉的校園。

 

page3.jpg

與大家合影留念。

因為路上塞車的因素,抵達學校時活動已經接近尾聲,遇到許多久未見面的學姊,大家隨興的聊一聊近況,雖然與畢業系友人數相比,回來的人數不算多,但是也挺熱鬧的,負責的工作人安排了許多有趣的獎項,也讓大家更快了解彼此的近況。上午的活動告一段落後,我們就到校園走走晃晃,並且期待下午的幼兒劇公演(另文)。

page4.jpg

兄弟倆愉快的享用系上準備的餐盒、並在女生宿舍前照張相~

DSCF2806.JPG

校園裡也有許多爸比和媽咪的故事呢,這條路,是爸比第一次遇見媽咪的地方哦~

DSCF2810.JPG

路過的好心校警,幫我們拍了張全家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