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my.jpg

元宵節這一天也是PG二月份的家庭日,大家約好一起到國父紀念館賞花燈、做燈籠還有提花燈。媽咪一直好期待呢!因為提燈籠是小時候好快樂的回憶,希望兄弟倆也可以體驗這樣的快樂。

在鄉下長大的媽咪,夜晚的鄉下真的是"烏嘛嘛",所以可以提燈籠是一件讓人感覺很神氣的一件事,每到了元宵節前,街坊鄰居不論大小小孩,都要開始自己做燈籠,材料從奶粉罐、罐頭、紙、竹子等等都有,還記得小的時候很羨慕鄰居的哥哥姊姊可以用竹子以及玻璃紙做出色彩繽紛的燈籠,現在想起來,當年沒有花俏炫麗的塑膠燈籠真是一種幸福!因為可以自己動手做,手作的過程及成就讓人印象深刻啊!也因為如此媽咪從沒想過要幫兄弟倆買現成的燈籠。

元宵節這天,天氣晴朗無比,一大群人約在台北燈會的入口處,這可也引起了主辦單位的注意,導覽人員特地前來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導覽?媽咪還真不知道原來燈會也是有導覽的呢!有詳盡的介紹,可以讓我們更認識每一座花燈的創意,當然不能放過,而且還有精美的小禮物可以拿呢,這已經是兄弟倆第三度來到台北燈會的現場,不過綠豆哥哥相當認真的聆聽導覽人員的介紹,弟弟也不願坐推車,要跟著大家一起聽介紹呢!

2010-2-28 下午 01-54-38.JPG

2010-2-28 下午 01-56-43.JPG

2010-2-28 下午 02-33-22.JPG

2010-2-28 下午 02-19-20.JPG

2010-2-28 下午 02-35-57.JPG

經過了約莫30分鐘的介紹後,孩子們也曬的頭婚了,趕緊尋覓一塊涼爽的草地讓大家稍作休息,之後就是Annie阿姨的故事時間了,Annie阿姨向大家介紹元宵節的由來,大家都聽得很認真,聽完故事後還有有獎徵答哦!

2010-2-28 下午 02-50-32.JPG

2010-2-28 下午 02-57-28.JPG

2010-2-28 下午 03-00-51.JPG

2010-2-28 下午 03-01-13.JPG

接著就要讓大家動手做燈籠,我們買了圓型的燈籠,好有復古的味道,因為是在戶外的場地,所以媽咪不打算讓孩子用畫的方式來創作,找來了一些五顏六色的半透明貼紙(博士膜,又稱卡典西德),讓孩子們可以用貼的方式來創作出特別的燈籠,不過這一天綠豆哥哥不知是不是被太陽曬昏頭?不太想參與燈籠的創作,到是粉圓弟弟對貼貼很有興趣呢!

2010-2-28 下午 03-34-38.JPG

2010-2-28 下午 04-03-38.JPG

燈籠完成後距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孩子們自由的在草地上玩耍,這樣好快樂!雖然孩子之間會有爭吵,但這就是我們這群父母所期待的~讓孩子從中學習社會化,有父母的陪伴引導,讓孩子可以跨出學習的每一步。

簡單得吃過晚餐之後,天色也暗了,對孩子們而言,天黑了還可以在外面玩耍是一件多令人開心的事啊!而且今晚還有許多花燈、朋友相伴,孩子們光是在走道上來 回散步都開心的不得了,只是高高低低的樓梯讓大人們無法完全放心讓孩子們奔跑,不斷的提醒要小心哦!除了提燈籠之外大人們還安排了一件綠豆粉圓從沒做過的 事~玩仙女棒!媽咪和爸比而言總擔心會有危險性,一開始哥哥和弟弟安靜的站在一旁觀察,慢慢的也開始蠢蠢欲動了,媽咪告訴了想兄弟所需要注意地方,然後陪 著他們一起拿著仙女棒,哥哥可以理解漂亮的火花其實是危險的,所以謹守本分的拿好仙女棒,弟弟則是對火花好奇得不得了,一直想伸手去碰,讓媽咪十分緊張呢

2010-2-28 下午 06-18-16.JPG

! 2010-2-28 下午 06-19-25.JPG 2010-2-28 下午 06-23-15.JPG 2010-2-28 下午 06-33-37.JPG 2010-2-28 下午 06-36-37.JPG 2010-2-28 下午 06-39-37.JPG 2010-2-28 下午 06-39-52.JPG

一陣熱鬧之後,也到了主燈秀的時間,大夥台頭一看,真不得了!轉眼間不知道從哪冒出那麼多的人,我們根本只能遠眺主燈,主燈秀結束之後,原本大家想步行到台北市政府欣賞一下投影秀,媽咪好不容易帶著弟弟和爸比、哥哥會合後,因為是因為人潮太多,大家都走散了,只剩下我們一家獨自前往,走到外面大馬路,剛好遇到北市府前在施放煙火,擠累的我們就坐在草地上,好好的欣賞這一場美麗的煙火!之後慢慢步行到北市府前,哥哥弟弟玩了一天應該很累了,但是對於千變萬化的投影秀仍然興致高昂呢!


2010-2-28 下午 07-32-08.JPG

一整天下來,從白天玩到黑夜,套一句哥哥的話:真是太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