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下午,在畫畫趣教室中,媽咪讓兄弟倆在地上揮灑出美麗的色彩。

原本是想讓兄弟倆到陽台做畫,但是夏天的午後四點,太陽仍然熱情如火啊,所以就在客廳的地板上鋪上大張的白色畫紙,

綠豆哥哥說:一張不夠!

媽咪心想:這是一定的!

所以拿出膠帶把四張壁報紙黏貼起來,然後稍微固定在地板上。

因為範圍不小,這次媽咪準備了油漆刷。讓兄弟倆可以豪邁的做畫,對年幼的孩子來說,任何的工具都可以當成是畫筆,盡興最重要囉!

雖然對於水彩畫已經有過經驗,不過 還是會擔心顏料灑出來或是翻倒,將三原色的水彩調到適當濃度之後,再分裝一點到小杯子裡,畫畫前,先介紹一下工具還有使用的方法,然後就讓綠豆和粉圓選擇喜歡的顏色來做畫囉!

綠豆選擇了藍色的顏料,一下筆就是一條彎彎曲曲的波浪線,然後說:這是海浪!

2010-7-22 下午 04-47-14.JPG

然後跑到上方,畫出一朵雲,這孩子已經進入了有想法的作畫,也有了天地的概念,和以往畫了之後再命名有很大的不同囉!

2010-7-22 下午 04-48-08.JPG 

粉圓還在探索工具的使用方法,用自己的方法來畫畫,將顏料掉出來、用杯子來蓋、用腳來踩...用身體的感官來創作!

2010-7-22 下午 04-48-39.JPG 

2010-7-22 下午 04-47-58.JPG 

2010-7-22 下午 04-48-22.JPG 

探索了一陣子後,粉圓弟弟開始跟隨著哥哥的腳步,喜歡在哥哥的畫作上加上自己的想法,例如:在海浪中加上魚,或是跟著哥哥畫太陽,或是在雲朵中加入不同的顏色。

2010-7-22 下午 04-52-37.JPG 

~在海浪中加上"魚"

綠豆哥哥也開始嘗試不同的方法來觀察顏料的可能性,甩刷子、輕敲杯子、刷杯緣等等。

2010-7-22 下午 04-55-07.JPG 

2010-7-22 下午 04-57-48.JPG 

隨著孩子的好奇心的探索,顏料也似乎更充滿了生命力呢!

2010-7-22 下午 05-02-38.JPG 

兄弟倆就這樣一搭一唱的說起了畫中的故事,在畫畫的過程中,時而安靜時而熱鬧,當然也會夾帶著一點不同意見的吵鬧聲。

2010-7-22 下午 04-52-15.JPG 

2010-7-22 下午 04-58-07.JPG 

2010-7-22 下午 05-06-28.JPG

2010-7-22 下午 05-00-11.JPG  

2010-7-22 下午 04-54-35.JPG 

完美主義的綠豆哥哥總擔心粉圓弟弟會破壞了他的畫!

親愛的孩子,不同的意見就像是不同的顏色,可以交織出你意想不到的樣貌,讓你欣賞到另外一種美啊!有了包容也才能有更大的可能!

2010-7-22 下午 05-00-52.JPG 

一陣忙碌之後,兄弟倆停下了創作的筆,簡單的洗過雙手後,媽咪帶著兄弟倆開始欣賞起自己的創作,最近兄弟倆在練習使用相機,也讓他們用相機拍下自己的畫。

page.jpg 

2010-7-22 下午 05-18-35.JPG 

100_7083.JPG

綠豆哥哥相機底下的作品

把作品拿到陽台晾乾,然後就是收時的時間囉!不論是在學校或是在家帶兄弟倆畫畫,媽咪很重視收拾善後的工作一定要帶著孩子一起做,這是培養孩子責任感的好時機!

page2.jpg  

這次的大幅作品,媽咪並沒有打算整幅收藏,畢竟家中的空間不大啊!晾乾之後,媽咪準備了畫框,讓兄弟倆用畫框去框出自己最喜歡的部分,畫框不同的位置、不同的擺放都再次呈現了這幅作品不同的樣貌,決定好自己的位置之後,用彩色筆延著畫框畫下來,然後用剪刀剪下之後就可以放進畫框之中了!

100_7207.JPG

 

100_7212.JPG

 

100_7218.JPG

綠豆哥哥使用剪刀剪直線已經不成問題了

100_7220.JPG

堅持自己動手把化裝進畫框中

100_7226.JPG

綠豆粉圓的作品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