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my.jpg

寒假中,阿姨、阿媽和楷楷到台北作客,三兄弟整整玩了五天,其中,我們特地到平溪,想在元宵之前享受一下寧靜的幸福。

微寒的冬夜,我們想找多年前曾經帶著我們親手製作天燈的明通雅舍老闆,可惜老闆不在,但店內的阿姨很熱情的告訴我們,她可以協助我們施放天燈,現在的天燈有好多顏色可以選擇呢,綠豆選了黃色的天燈,楷楷選了紅色的天燈,然後店裡的阿姨幫我們把天燈固定在衣架上,然後準備紅、黑墨汁讓我們可以在天燈上寫字。

2010-2-2 下午 06-40-41.JPG

好久不見!明通雅舍~

2010-2-2 下午 06-40-47.JPG

雅舍內的鐵軌,讓三兄弟一走再走

三兄弟當然還不會寫字,可是對於可以在如此特殊的紙張上作畫,則是非常樂在其中,畫畫的過程中,我們一直不斷提醒三兄弟,要輕輕的、不要把天燈弄破哦!綠 豆哥哥欲罷不能,對於爸比要在天燈上寫字一直不太願意讓步,最後爸比只好握著哥哥的手,寫上"平安"二字!在大家忙碌的創作時,媽咪心想:天燈,是要傳遞 心願到天上,多年前爸比和媽咪的心願成真,而今天要許些什麼願望呢?看著眼前這些我最愛的家人,真的只有平安、健康這四個字在媽咪的腦中,這就是最大的幸福!

2010-2-2 下午 06-15-29.JPG

2010-2-2 下午 06-16-47.JPG2010-2-2 下午 06-18-23.JPG2010-2-2 下午 06-19-25.JPG2010-2-2 下午 06-24-07.JPG

2010-2-2 下午 06-26-30.JPG

在天燈內綁上沾了油的金紙

天燈完成之後,阿姨帶著我們到適合施放的地點,大人們開始告訴三兄弟,等一下會點火,要小心哦!這時候媽咪看到哥哥的臉上開始出現緊張害怕的表情,阿姨要點火的時候哥哥完全不敢靠近,等到時機成熟,阿姨就告訴我們可以放手囉!天燈緩緩上升往天上飄去,媽咪也看到哥哥臉上表情的變化,由不安轉為笑臉,然後可愛的小嘴:哇~的一聲,媽咪從哥哥的表情真的感覺到天燈有帶給人幸福的能量,真可惜當時手上沒有相機可以拍下哥哥那張幸福的臉。

2010-2-2 下午 06-29-47.JPG2010-2-2 下午 06-29-58.JPG2010-2-2 下午 06-30-03.JPG

天燈越飛越高,我們的心越靠越緊!

離開平溪時,媽咪和爸比在心裡盤算著:哪一年,可以帶著兩兄弟一起參與平溪天燈節的活動呢?一起感受滿天燈火的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