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碎碎唸
爸比一直覺的小粉圓的骨頭很硬也很有力氣,才出生第二天抱在身上,他就可以將脖子抬起!這天8/16,小粉圓剛滿兩個月又四天,竟然在自己的床上翻了過去,媽咪和小綠豆親眼目睹這一切,嚇了媽咪一大跳呢!看來不能再任意擺放小粉圓囉!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我會說:藍色哦!


  • 塗塗抹抹真好玩!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小粉圓:

可愛的你對媽咪而言是一個小天使,和哥哥比較起來你乖多了,或許是媽咪比較有經驗了,面對剛出生的你不會手忙腳亂,也或許你體貼媽咪要照顧你們兩個人的辛苦,回到台北之後,你對日夜的作息分的很清楚,晚上醒來的時間也越來越少,讓媽咪比較可以休息,有時候晚上聽見你不舒服的聲音,媽咪還來不及起來看你,你就自己又睡著了,醫生說最近你可能會因為腸絞痛而哭鬧,媽媽做好心理準備,因為在醫生說之前媽媽就有觀察到你的一些反應和哥哥小時候很像.但你比哥哥更勇敢,不僅沒有哭鬧,晚上自己忍一忍就又睡著了,我的小天使,加油!長大一點這些不舒服就會不見了!

ps.在媽咪寫這封信的前一天晚上,你連續睡了5個小時,是這些日子來媽咪睡的最飽的一天

希望黑眼圈逐漸消失的媽咪2008/08/16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兩個孩子的生活對現在的我來說,還不是很能適應,一直努力的在調整生活,除了自己要適應,對小綠豆而言更是一大挑戰,加上這個年紀的他是發展中的第一個叛逆期,所以最近的他在睡著時最可愛!呵呵!

當生活無法達到一種協調與平衡,我的心理就會感覺很混亂,於是情緒就會受到影響,最近累到會想是不是要回到職場,把孩子丟給保母算了!也常常懷疑自己是否能當好全職媽媽的角色,和只有一個孩子時有很大的落差,或許是我賦予這個角色太多的責任,心理的壓力也就越來越大,總覺得每天都在打仗似的過一天,期待著夜晚來臨時兩個小寶貝可以乖乖入睡,但通常要入睡這段時間也是最混亂的時間,好不容易兩兄弟睡著後,我能坐一下喝杯茶,但通常沒有休息多久,就又要處理小孩的狀況

現在也只能不斷對自己催眠,會越來越好的!快樂媽咪加加油!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小綠豆:

今天你和爸爸媽媽一起到醫院接弟弟回家,是你"正式"當哥哥的第一天!

從媽媽待產開始,你就表現的無比懂事的樣子,陪媽媽奔波了一天也沒有哭鬧,乖乖的和媽媽掰掰,在爺爺家也表現的很棒,讓媽媽覺得既窩心又感動!當你在醫院必須讓弟弟喝ㄋㄟㄋㄟ時,你也只是哭了一下,媽咪要為你的懂事和勇敢拍拍手!

今天你知道弟弟真的要加入我們了,媽咪知道你心裡的害怕,一路上你不是拉著媽咪就是看著窗外,媽咪只能一直一直的告訴你,媽咪很愛你,回家就會抱抱你,希望懂事的你可以了解!媽咪對你的愛不會因為弟弟而減少,我們一家人從此要相親相愛,回到家的你似乎慢慢的可以接受!可以接受媽咪抱著弟弟,餵弟弟喝ㄋㄟㄋㄟ,媽咪會努力的讓你感覺到愛沒有變少,媽咪不會不見,讓你可以趕快放下心中的擔心和恐懼!

加倍努力愛你的媽咪2008/6/17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小粉圓:

這是你到家的第一個夜晚,因為黃疸的指數過高,所以你在醫院多留了一天,幸好經過照光的治療,很快的你就可以出院回到家了!

媽咪很開心有你的加入,當媽媽的感覺又再一次的湧現,現在的媽咪很多愁善感,在醫院想著哥哥會哭,在家裡想著你會哭,變成一個愛哭的媽咪囉!

你讓我們整個家變得很不一樣,也讓爸爸媽媽哥哥學習著許多的人生課題,親愛的小粉圓,媽咪要告訴你:謝謝你的加入,讓我們的生命更圓滿,媽咪也相信未來的生活會更豐富精采!

看著熟睡的你,好可愛!也期盼你一天天健康長大,爸爸媽媽和哥哥會陪你探索成長的每一天!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小綠豆:

等待了兩百多個日子,粉圓弟弟即將要報到了!今天你似乎特別貼心,讓失眠已久的媽媽補了個眠,為了不要催生,今天我們特地到基隆走走,也一直開玩笑的跟你說:要告訴弟弟在週末的時候出來和我們見面哦!這些玩笑的期盼也似乎奏效了,今天(週五)晚上在你熟睡後,媽媽開始有了規則的宮縮,打電話詢問了醫院,雖然醫院表示可以到院觀察,但是因為擔心你,所以在沒有更強烈的產兆之前,媽媽還是決定繼續在家觀察!

躺在你的身旁,看著熟睡的你,想起了一年多前生你的那個夜晚,好像才是不久之前,而現在感覺你長的好大了,心中的成就感和滿足感是媽媽再生弟弟的勇氣,因為生小寶寶真的好痛也好辛苦呢!可是媽媽會勇敢,現在媽媽也希望你會勇敢的面對未來媽媽必須待在醫院的三天,乖乖的跟著爺爺奶奶和爸爸,乖乖的吃飯睡覺覺,很快的我們就要開始新的生活,更圓滿更快樂的生活,好嗎?我的小寶貝?想像你懂事的點著頭,這樣媽媽才能放心哦!

永遠愛你的媽媽2008/06/07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工作的關係,在33週左右就開始感覺身體無法負荷,所以開始向學校請假,算一算也在家待產了快六週了呢!一直很擔心小粉圓會提早報到,所以綠豆爸只要有空也會在家待命,最開心的應該就是小綠豆了,因為爸爸媽媽都陪著他到處走走玩玩,只是等了又等,都到了預產期了,小粉圓好像還不想出來ㄟ,我的心情就開始緊張了起來,一有時間就開始跟小粉圓溝通溝通,大家都說可能會選端午節哦!因為阿姨就是端午節出生的!

其實孩子會選擇自己想要的好時間出來,這是我一直相信的,所以只能等待囉!當聽到醫生說在一個禮拜如果沒有跡象,就要催生囉!這個名詞對我言有點沉重呢,因為聽說催生會很辛苦,又想到,那這樣需要看"日子"嗎?希望不會要到這一步,小粉圓加油囉!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綠豆媽從小就自認為沒有美術天份,記得國小的成績單上,就是美育的成績最不好,卻沒想到就業之後有機會成為幼兒美術的老師!

自從小綠豆出生之後,就一直期待可以和小綠豆一起探索這個美麗的學習歷程,隨著小綠豆一天天長大,這個計畫也就要慢慢被實現,綠豆媽沒有教過這麼小的孩子美術課程,一般的畫室也大多從3歲開始,所以這是一項新的嘗試,將透過文字和照片紀錄下來,"要持之以恆哦!"綠豆爸如是說!

"我會的!"我在心裡這樣回應著!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小綠豆:

媽媽最近常問爸爸的問題就是:不知道弟弟出生後,小綠豆會變怎樣?以爸爸的思考模式(凡事做最壞打算):會天天以淚洗面吧!

看著你每天快樂的唱歌跳舞耍寶給我們看的模樣,再不久弟弟就會加入我們,不知道你會有怎麼樣的改變?你還會這樣開心的笑?可愛的耍寶嗎?媽咪現在不知道答案,只能和你說說關於"弟弟"的事,不知道你是否已經有感受到生活中即將產生的變化,最近的你晚上總是睡的不好,會起來哭哭鬧鬧,讓媽媽有點擔心!

不過媽咪想要告訴你,媽咪對你的愛是不會減少的,而我們也相信,弟弟的加入會讓我們的家更完整,會讓我們的生命更美滿,因為我們將從這個歷程中學習包容與分享,也會從彼此身上得到更的愛!

親愛的小綠豆要加油!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