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碎碎唸

2009_6_28_01_34_36.JPG

  弟弟過生日,那我呢?

在六月裡我們幫弟弟過了三次的生日,,一次是和PG的好朋友,一次和家人,一次則是網聚鼠寶大會師。

弟弟愛熱鬧的個性在每一次的活動中都展現了外向的個性,許多"人來瘋"的表現讓大家為他鼓掌,而哥哥卻也同時悄悄的有了另一種情緒。

 在大會師的前一晚,哥哥一如往常快樂的和爸比道晚安,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綠豆的詞彙在這半年進步了很多,有時候和他一起看書他所能說出的語詞往往讓我驚訝,或許這就是常和孩子看書,常念故事的收穫吧!!而在最近,小綠豆開始會問起許多的為什麼?而且是會連環著問,孩子的發展終於來到了這個階段,小腦袋裡裝著許多的好奇疑問及想挑戰權威(通常是父母吧!)的想法,再次考驗著父母的EQ啊!!

最近最常出現"為什麼"就是在小綠豆被禁止做某些事的時候,他就一定會問"為什麼不行....?"當媽媽給了答案後通常他就會接著說:可是我很想....。

期許自己可以盡量心平氣和的處理哥哥的所有"為什麼"!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家人的期待中,弟弟一歲了,原本爸比想要把大家都集合到家裡來,不過實在是擔心老人家們太辛苦,所以在弟弟生日的這一天,中午先到了太爺爺太奶奶家,陪他們吃吃飯。午飯後回到家裡,阿媽和阿姨、姨丈及楷楷弟弟也已經遠從嘉義北上,要來幫弟弟過生日囉!!

首先是媽咪最喜歡的週歲生日必備活動:抓周,這項活動很有意義也很有特色,當了媽之後對於這些傳統習俗開始喜歡了起來呢!!在媽咪介紹完所有的物品之後,爸比架好攝影機,準備好相機,就讓弟弟出發囉!想不到弟弟爬呀爬,就往攝影機爬了過去,實在是太可愛了...,不過這一項並沒有算在抓周裡ㄟ,所以再來一次吧!這次弟弟總算弄懂了,努力往前爬之後,抓起了鋼筆呢!然後啊,兩位親愛的哥哥也往前抓周啦!!三兄弟把所有抓周的東西當成玩具一般的玩了起來。

弟弟抓周紀錄.jpg 

接下來就換蛋糕豋場囉...這個蛋糕可是媽咪尋覓許久的夢幻蛋糕,不過在運送的過程有點壓壞掉了....

唱生日快樂歌.jpg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弟弟  

親愛的弟弟:

每次抱著你,看著你熟睡的樣子,媽咪總是覺得時間過得真得好快哦!好像不久前才到醫院挺著肚子去產檢...。媽咪永遠都不會忘記生你的那一天,過了預產期遲遲還不向媽咪報到的你,差點就讓媽咪進產房催生,還不到和醫生阿姨約好的催生日子,你卻突然打暗號來告訴我們你準備好了,這一切真的好像都在不久前才剛剛發生...。

我好愛你~我的寶貝,曾經媽咪以為我沒有辦法這麼愛你,但是隨著你的到來一天天的長大,媽咪發現所有的擔心都是多餘的,你成長的每一步不斷的帶給媽咪驚喜,也成為爸比和媽咪生活中快樂的泉源。

我好愛你~我的寶貝,最愛你的撒嬌,最愛你的笑容,最愛你的聲音,最愛你挑戰成功後為自己拍手的樣子,媽咪最常跟爸比說的話就是:弟弟真的好可愛哦!!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媽咪最喜歡看小孩洗澡的時候,總覺得他們臉上的表情和平常很不一樣,可能因為很舒服、很放鬆,而且很乾淨還香噴噴呢!!

2009-4-20+下午+07-42-08.JPG 

這是兄弟倆第一次一起洗泡泡浴哦!

2009-4-20+下午+07-43-17.JPG 

哥哥拿小毛巾幫弟弟洗洗澡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二堂畫畫課過後,小綠豆就一直唸著:好想上畫畫課哦!看來畫畫課的內容十分的吸引哥哥。為了讓哥哥知道每個禮拜只上一次畫畫課所以爸比在日曆上做了這件事:

2009-4-21+下午+10-34-13.JPG 

畫上綠色三角形,然後告訴哥哥:日曆走走走,走到星期二就可以上畫畫課了!

時間是很抽象的,卻也是和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什麼時候開始可以讓孩子認識時鐘、認識月曆?這似乎沒有一個準確的答案,不過在教學現場有家長曾經要求過老師教孩子認識時鐘,原因是上了小學數學課要會看時鐘。媽咪的教學理念一向是從孩子的興趣與需求出發,所以在學校中的時間概念是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並沒有所謂的"時間課"。不過媽咪也就一直認為到了上幼稚園的階段再來認識如何看時鐘就好了,不過這樣的概念在媽咪復職後,被爸比和哥哥給打破了!

哥哥開始注意到時鐘是在學習認識數字的時候,接下來阿姨送了一個可以轉的時鐘給哥哥,在媽咪復職後這個時鐘就派上用場了。雖然對於媽咪的復職哥哥適應的還不錯,但偶爾還是會吵鬧一下,爸比就告訴哥哥時鐘走走走,走到4媽咪就會回來了!並且拿著阿姨送的時鐘示範給哥哥看,哥哥對於爸比這樣的說法很能接受,並且在弟弟哭鬧時還會以同樣的話來安慰弟弟,在這之後,我們就開始利用各種機會讓哥哥將生活中的事件與時間做連結並且以看時鐘作為加強,這段時間下來哥哥對於日常生活中什麼時間會做些什麼事都有了更具體的概念,雖然還不是百分百準確的可以說出時鐘上的時間,但是時鐘對他而言已經完全不陌生,時間對他而言也就更有意義。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兩三個月前,弟弟對於"沙子"非常害怕,爸比還很開心得說終於找到弟弟的"罩門",而這次到翡翠灣,弟弟卻能夠在沙灘上怡然自得,媽咪覺得好開心哦!看著弟弟克服恐懼,媽咪忍不住幫弟弟拍拍手,在弟弟探索的過程中也不斷給予鼓勵,到後來弟弟已經完全"撩落去",玩的不亦樂乎的神情還吸引了路人!!

page4.jpg

冰冰的海水讓小粉圓很開心呢!!勇敢嘗試的第一步!

page5.jpg

小手小腳都是沙子也不害怕哦!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堂畫畫課的詳細內容在爸比的部落格有詳細的紀錄哦!

那天在上課得過程中,綠豆乾媽有感而發的說:這三個小孩很幸福,有四個大人陪著他們一起上課!媽咪心想:是啊!那時心裡就決定幫這一段時間的課程取個名字,就叫"幸福畫室",希望這些孩子們可以帶著滿滿的幸福能量繼續在人生的學習上前進!

媽咪原本對於"美術"是一竅不通的,進了大學開始對於"幼兒美術"有初步的概念,但真正進入這項專業的領域則是就業後在綠豆乾媽的推薦之下進入到兒童畫室,從助理教師開始摸索起,然後開了人生第一堂幼兒美術課,當時是帶3歲半的孩子,從實際的經驗中媽咪深刻的體驗到藝術的美好,尤其是對學齡前的孩子來說,美術不只是美術,從一個美術活動中孩子們所經驗到的不單單只是畫筆與色彩。

第二堂美術課,老師安排的活動中,一開始讓小綠豆撕報紙,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卻能讓孩子的肢體與空間產生互動,從手指的撕到拉開報紙讓孩子的大小肢體都有所發揮。拋、撒的動作就更讓孩子的身體都動了起來呢!

page1.jpg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末開車外出時,哥哥看到馬路邊有人搭起班活動用的帳棚,便很開心的說:是毛毛蟲的活動ㄟ!看來小綠豆對於三月份參加信誼舉辦的毛毛蟲園遊會的印象相當深刻,也讓媽咪想起早該寫下和小綠豆第一次參與大型親子活動的紀錄!

page1.jpg 

哥哥勇敢的站上舞台,拿著草苺要讓毛毛蟲吃。

在幼稚園多年,舉辦過許多的親子活動,也看過許多不同類型的親子,等到自己有了孩子之後也常在想自己會成為哪一種媽媽呢?帶著哥哥在熱鬧的園遊會中,我告訴自己要享受當下,有時靜靜看著哥哥投入其中,有時和他一起同樂,有時當一個解說者,有時當一個協助者,有時為他鼓掌,有時給他適當的提醒,我們並沒有闖完所有的關,我們也不是第一個領到獎品的人,我們卻在從容之中學習及得到快樂!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咪復職之後,哥哥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媽媽哥哥一起去學校",最近更會說:哥哥"好想"去學校哦!所以在情況許可之下,讓哥哥當了一天半的學生。

這一天半小綠豆在學校的模樣,讓媽咪感覺哥哥真的長大了不少,可以和媽咪分開一陣子自己在其他班級玩,可以跟著小朋友上課,可以跟著一起吃點心吃午餐,竟還可以在學校睡午覺,而且對媽媽或是老師對班上小朋友所說的指令他也會跟著做,看來小綠豆往團體生活的適應邁進了一大步。

 

2009-3-27+上午+08-09-53.JPG

和大家開心玩積木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